当前位置:
首页
>业务>环境宣教

金台分局:我们都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“行动者”

来源: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:2021-01-12 20:57 浏览次数:

2020年,市生态环境局金台分局紧紧围绕“美丽中国,我是行动者”,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,传播生态文明理念,引导公众参与,建设美丽金台。

金台分局党组高度重视“六进”宣传活动,及时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,并结合实际制定了《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“六进”活动方案》印发给各镇街、各相关单位,明确了活动内容、时间、要求等。

2020年6月2日,金台分局组织开展“我是生态环保人”主题演讲比赛,镇街环保所和分局机关共18名选手参赛,歌颂了基层生态环保人特别能吃苦、特别能战斗、特别能奉献的铁军形象。

6月5日,金台分局联合金台区农业农村局、区林业局等6个部门在金台市民中心广场举行“6.5”环境日宣传活动,现场参与企业、群众集体庄严宣誓:“美丽中国,我是行动者”。活动共展出环保法律法规、生态文明建设、环保行为规范、生物多样性保护、秸秆综合利用等主题展板25块,发放生态环境普法宣传彩页、“蓝天、碧水、净土、青山四大保卫战”宣传彩页、《生态文明知识手册》500多份,发放环保购物袋、围裙200多条。

2020年4月14日,金台分局在胜利村广场开展“科技之春”三下乡宣传活动。为群众讲解了金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、大气污染防治知识、环保科学生活常识等内容。活动共展出展板5块,发放环保购物袋150个,宣传手册80余本,同时为群众解答生态环境工作方面咨询。倡导群众积极参与“绿色发展、简约生活”的绿色生活方式,增强了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自觉性,保护生态环境理念深入人心。

各镇街环保所通过在各村(社区)主要路段、村(社区)委员会周边等醒目位置,利用LED屏、悬挂条幅、宣传版面等媒介大力传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标语;印发环保知识宣传彩页,通过接受现场咨询、清理周边垃圾等方式,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知识等,引导公众树立“保护环境,从我做起”的环保理念。

开展“我学我做——保护生态环境你我”和“大手拉小手——捡拾垃圾”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家庭活动。组织村(社区)干部深入村(社区)居民家中,向村(社区)居民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,传递绿色生活、低碳生活的理念;向干部群众发送“6.5”环境日宣传短信5000条,激发群众了解、支持、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,号召群众从生活小事做起,用实际行动与分局共建天蓝、地绿、水清的美丽宝鸡。同时,结合散煤和生物质管控工作,深入居民家中,讲解燃烧散煤和生物质的危害性和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呼吁群众不购买、不储存、不使用燃煤。

2020年6月5日,东风路街办环保所联合辖区逸夫小学开展了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。活动中与会领导、志愿者、学生代表在“美丽宝鸡、我是行动者”横幅上签名,同学们表演了“美丽中国、我是行动者”主题队会、《地球的烦恼》情景剧等,小志愿者利用宣传展板、手抄报、废物利用等作品向与会人员讲解环保小知识,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,节能节水节电,树立绿色消费观念,推广使用绿色节能产品。

开展“企业法人学环保”知识培训、“我送环保法规到企业”等活动,召开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、新《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》宣贯暨危废管理工作帮扶会,大力向各企业经营管理者宣传环保法律法规,促使企业经营者树立正确的环保法制观念,帮扶指导企业将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际,推动形成企业自觉遵守环保、自觉做到环保、自觉宣传环保的目的。

金台分局还利用日常企业帮扶检查,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及“四大保卫战”相关政策要求,引领企业走清洁生产、绿色发展之路。

金台分局2020年环保“六进”宣传活动,营造了人人、事事、时时、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,在辖区内树立了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理念,让“美丽中国,我是行动者”理念深入人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