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首页
>互动>百姓关注

宝鸡餐饮店积极响应“限塑令”!环保纸吸管现已上线

来源: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:2021-01-28 16:41 浏览次数:

出去买杯咖啡、奶茶、果汁,商家都会搭配一根吸管。吸管虽小,但是其对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。近日,在我市一些餐饮店,环保纸吸管已经“上岗”,取代了之前的塑料吸管。

近日,记者走访发现,我市一些大型连锁餐饮店积极响应“限塑令”,换上了纸质吸管。在市区经二路一家咖啡连锁店内,纸质吸管摆放在醒目的位置,记者注意到,这些吸管的纸质外包装上面印有“使用纸吸管,为保护地球做一份贡献”字样(见右图)。该店店员表示,他们店已经在去年12月份将塑料吸管全部换为纸吸管,此外为了环保,店内的杯盖采用可直饮式,打包袋是环保纸袋。

记者在我市一家餐饮连锁店看到,这里的吸管也为纸吸管。店内负责人表示,已经更换了一段时间了,同时他们会提醒顾客喝热饮时选择纸杯直饮,近期店内也在逐步使用纸质打包袋代替之前的塑料袋。但是,记者也发现,一些饮品店依然提供塑料吸管,店家表示将逐步更换。

对于纸吸管的使用,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其容易变软、不好用,但是大家对此也很理解和支持。市民杨琪喜欢喝咖啡,她告诉记者:“虽然纸吸管有时用起来有些影响饮品的口感,但为了环保我仍然会选择并支持纸吸管,也希望能在遇水软化等方面有所改进,兼顾环保和使用感。”